close

DSC_2421  

一直以來我以為kitchenAid攪拌機就是用來做麵包跟蛋糕餅乾的最佳工具

很多年前就開始用了,也介紹家人買了好幾台

三年前攪拌機的齒輪故障也剛好找到零件可以維修

就這樣我又繼續使用KA了

直到去年九月,KA的齒輪又有狀況了..........

猶豫著我還要修嗎?

說實在的,維修費還真不便宜啊!

幾番掙扎,於是想到古有明訓:雙手萬能這個歷久彌新的真理

也就這樣開啟我完全純手工製做麵包的生涯

因為要提供給民宿客人早餐的麵包

長期累積下來的量也不少

今年暑假過後我發現手肘關節愈加酸痛甚至半夜還會痛醒

我不想也不要我的手殘了

所以我開始認真考慮添購一台馬力強大且外型美觀的攪拌機

剛好朋友告訴我市區有一台中古的一貫落地型攪拌機要賣

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

興沖沖跑去看了之後真的很失望

髒髒舊舊的也就罷了,這些狀況很容易可以排除的

但是卻開價兩萬元耶!還要自己去搬呢!我真的要瘋了,九十公斤呢

只好再度上網搜尋,

好友,添碩,士邦,小林,鉅聖,賀冠,專鑫......

齒輪式,皮帶式,美規齒輪離合器,皮帶三段式.....

1/3HP,2/1HP,3/4HP....

重量三十幾公斤到九十幾公斤....

就在我猶豫要選10公升,12公升,還是20公升之際

我發現由瑞典進口的Ankarsrum攪拌機

外型相當符合我外貿協會的形象

優雅美觀輕巧,漂亮到不行啦

還可以打到5公斤的麵糰喔(當然我不用到那麼大的量啦!但感覺就是很爽)

只不過...只不過...些些的超出預算耶

到底該如何決定呢?好猶豫喔!

多花錢不會手殘...

不花錢手殘了...

哪個重要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ita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